当前位置: 首页 >

关店乡深耕发展主业 推动土地流转

发布时间:2022-12-14 15:2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加快土地流转,推动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和专业化种植。关店乡结合实际,深耕农业发展大计,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动全乡土地流转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强力推进。抽调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建关店乡土地流转工作专班,专抓土地流转工作。同时在信访大厅设立土地流转纠纷调解专席,专职负责调节土地流转产生的矛盾纠纷。

  二是夯实基础,确保成效。细化《土地流转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全面落实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对现有种地农户进行摸排,澄清当前种地农户底数,动员流转土地。对确有种地需求的农户,规划散户集中耕种地块,满足农户种地需求,有效消除农户抵触心理。

  三是培育主体,搞活流转。引导各类组织和个人参与土地流转,促进流转主体多元化,使土地流转从单一的农户流转向农业企业、工商企业、科技人员、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主体参与流转。引进农机企业市场主体,种植蔬果等经济作物,积极促进本地经营权土地流入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