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息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适老化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7 08: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积极应对我县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我县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县民政局将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改造工作列入今年民政工作“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认真安排部署,逐户严格把关,快速推进项目实施。目前,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该项工作已全面完成。

  一是坚持政府引导,加强统筹安排。积极引导有条件、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由老人自愿申请,民政、社区和村前期进行入户评估,确定改造对象,完善改造台账。

  二是实行定制服务。按照《信阳市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与管理服务实施方案》要求,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辅助器具适配”五项功能,结合老年人居家环境及老年人身体健康评估实际,分户明确改造清单、事项和改造标准,逐户建立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档案,因人而异形成“一户一案”改造方案,力求达到改造目的。

  三是提升项目质量。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定期督查改造工作实时进展,户户检查项目改造效果,并督促项目实施服务机构按照时间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改造任务。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充分吸收适老化改造项目经验,并在改造过程中广泛听取老人意见,制定更细更实到户方案,力争让每位居家养老的困难老人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居、老有所安、老有所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