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全面完成 冬春救助救灾物资发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息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全县冬春救助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专题研究安排县级救灾物资接收和发放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坚持把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放在第一位,日前已圆满完成冬春救助的各项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根据前期排查摸底掌握的受灾困难群众底数和需求情况,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原则,确定需救助人员,依据受灾困难情况,按照需救助的不同类型、救助需求进行分类排队,并建立救助台账,并对各乡(镇)冬春救助救灾物资发放工作进行指导,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准确、足量地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截至1月13日,县应急局已完成冬春救助物资发放工作。累计发放市级物资440件,县级物资2500件,其中棉被1700床,大衣1070件,棉衣裤70套,防寒服100件。下一步,息县应急管理局将严格监督检查,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后续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