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积极推进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依法行政工作,落实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责任,规范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行为,息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积极推进2023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编制工作。

  一是科学规划,启动执法计划编制。坚持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导向,息县应急局领导及相关执法股室负责人加强会商研判,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保障执法目的清晰、执法对象明确、检查事项精准,强化精准执法,为科学编制安全生产年度执法检查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分级分类,明确执法对象。将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等级高的企业列入年度执法检查计划,结合我县实际,对全县59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工贸企业38家实施年度全覆盖执法,每年至少执法检查一次。对其他一般企业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监督检查。同时按照国家、省、市、县专项部署,在重点时段对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监督检查。

  三是狠抓落实,保障执法计划实效。年度执法计划制定后,将严格按照计划开展执法监督检查,增强企业自我防范风险意识和主动消除违法违规行为的自觉性,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同时,强化跟踪落实,加强督促指导,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执法质量,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