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曹黄林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3-02-15 16: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全面实施,2月14日上午,曹黄林镇举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会上曹黄林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参加学习会人员发放“民法典与生活同行”读本,曹黄林镇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中涛主持。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中涛同志就《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内容进行具体详细讲解,列举常见基层矛盾纠纷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民法典》法律法规“以案释法”。并要求大家要学好《民法典》,做好普法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县委考核组组长彭卫国参加集中学习会议,彭卫国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针对息县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彭卫国指出: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两个维护”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篱笆,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使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更科学、更严密、更有效。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民法典》,让全镇党员干部职工深入理解《民法典》的核心意义,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障公民权益的法律武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