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3 15: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2月2日下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和《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的通知》,听取2022年县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县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息县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息县2023年争资跑项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试行)》和《息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息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研究息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胡春华同志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开局即冲刺,奋力拼经济”竞进态势,全力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样板,走出具有息县特色、高质量发展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县级特困供养服务中心建设,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良好运营;提升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产前超声、血清学产前筛查率;加快实施学前教育普惠扩容工程,打通一批断头路。同时,要结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和我县实际,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认真筛选2023年息县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并提交县两会票决确定。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对标市委“1335”工作布局,落实县委“11345”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制定精准务实的举措,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息县落地生根。要客观总结过去工作特色、亮点,广泛征求吸收各级各部门的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目标,使《报告》内容更加全面,更好反映民意、体现民情。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对关键细节和具体数据进行反复推敲,确保目标任务可量化、可考核、年度可完成,促进县政府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加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息县2023年争资跑项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试行)》和《息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息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年—2030年)》。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