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息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1-11 11:1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能、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处置、高效利用、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构建“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市场牵动、企业能动”工作机制,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挖掘存量建设用地潜力,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和土地要素支撑保障能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河南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精神,对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进行清查整治盘活,释放用地空间,服务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保障稳经济促增长用地需求,特制定本方案。

  开展盘活整治专项行动,是保障高质量发展用地需求的必由之路,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全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专项行动,自然资源局及相关部门共同联动,对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进行全面核查,彻底摸清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底数。逐宗建档入库,形成包含批而未用土地批、征、供、用等基本信息和空间位置、数量、类别等信息的矢量数据库,按照“一地一策”原则制定处置方案,建立地块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工,倒排工作计划,挂图作战、处置一宗、销号一宗。再按土地类别、形成时间、处置时限要求形成问题清单,分解下达年度任务,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在2025年12月之前全面总结我县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整治工作成效,形成一批制度化、规范化成果,建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长效监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