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常务会议

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 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08:5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2月27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等工作汇报,审议《息县临河乡、项店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息县全面推进酸辣粉产业升级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研究2022年度信访工作表彰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县委“11345”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拼经济、促改革、提信心,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打开息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实际成效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紧盯突出问题、重点企业、关键时段,深入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动态销号,坚决堵塞安全漏洞。要加强值班值守。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应急保障,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应急值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响应、高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政策,认真研读领会中央、省、市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文件精神,精准把握改革实质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科学制定我县改革方案,按程序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要统筹配合推进。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机构到位、编制到位、职责到位。同时要周密组织转隶移交,确保改革期间队伍不乱、工作不断,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改革任务。要强化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做到令行禁止。要对改革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加强预判研判,全力做好舆情和信访稳定工作。

  会议审议了《息县临河乡、项店镇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息县全面推进酸辣粉产业升级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原则同意2022年度信访工作表彰相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