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每月一法”息县曹黄林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3月13日,息县曹黄林镇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集中学习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王中涛主持,镇班子成员、所站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参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宪法》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镇党委书记王中涛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修正案重大意义、宪法的发展历程及修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宪法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切实保证宪法的有效实施,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二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形成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习惯,提高人民群众学用法律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服务。

  通过此次学习,不仅加深了全镇干部对《宪法》的了解,且增强了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