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路口乡:提高群众警觉 筑牢反诈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28 08:3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党建引领,聚合力。在20个行政村开展“党建引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共治诈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同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村村响”广播播放宣传录音,用人民群众“看得见、记得住、听得懂”的方式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危害,为人民群众打好防范电信诈骗的“预防针”。

  联防共治,提效能。由乡平安办牵头,乡派出所、司法所、执法大队,成立“反诈联盟”发动群众加入“反诈联盟”,作为反诈大使,参与全乡反诈宣传;联合乡辖区内学校,举办反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醒广大家长时刻提高反电信诈骗意识,同时路口乡妇联成立巾帼反诈宣讲团,针对中老年、离退休等重点群体进行反诈宣讲,今年年初以来共举办宣讲活动20余场。

  线上线下,齐宣传。路口乡通过利用宣传车、条幅、宣传单、LED显示屏、村村通广播播放防骗常识,营造处处听声见影的宣传氛围,同时各村积极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活动,“面对面”向人民群众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意义,通过线上线下交织互动,形成网格全覆盖的推广使用效果。今年年初以来,全乡共建立反诈宣传微信群20个,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40余条,全方位多角度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