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孝善敬老饺子宴 和美乡风聚民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15:3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促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乡风文明理念。近日,关店乡22个行政村争相举办了“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邀请村中60岁以上的老人前来品尝饺子、欣赏节目,现场为“三星文明户”颁奖。

  各村饺子宴现场,志愿者及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开展义剪及义诊活动,乡纪委、宣传办、平安建设办、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分赴各村向老人们宣传文明户创建、反电信诈骗、医疗保险收缴、12340热线接听等知识,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来自政府与社会的关爱、帮助。

  据统计,各村累计对接在外成功人士65人,募捐资金6.7万元,举办饺子宴22场,全乡60岁老人共5543参加,对彭星昌等371户“三星文明户”进行了表彰。

  接下来,关店乡将继续以“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为载体,积极联合其他部门,强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