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关店乡扎实做好脱贫人口务工信息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10:1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精准掌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稳岗就业情况,及时防范化解有关风险,确保脱贫人口稳就业、保收入、防返贫,关店乡积极组织开展脱贫人口务工信息核查,助力稳岗就业工作。

  一是入户走访。组织各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逐户上门走访,在了解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详细记录劳动力务工转移就业状况,核实务工地点、务工时间、务工电话、务工需求等基本信息是否准确。

  二是线上追踪。针对整户外出和长期外出务工脱贫人口,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常态化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务工信息数据登记、核实和更新。

  三是抽查核实。由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对照系统内脱贫人口务工信息,通过电话进行抽查核实,存在错误的及时反馈到村,由各村信息员对错误信息进一步核实整改。实现务工人员信息核实全覆盖,确保务工信息及时更新、全面准确。

  四是完善台账。常态化完善务工台账,动态化更新务工信息,以村为单位进行数据汇总,对务工人员进行登记,确保核查的数据详实完备,不断完善更新脱贫人口转移就业台账资料。

  截至目前,累计排查务工人员7311人,整改务工信息5067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