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东岳镇:孝善敬老饺子宴、吃出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3-03-29 10: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东岳镇各村积极开展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3月27日,东岳镇夏围孜村与息县中医院通过“支部联支部”共同开展了“东岳镇夏围孜村第一季度饺子宴暨三星文明户表彰会”。

  饺子宴上邀请了村中60周岁以上的老人看演出、吃饺子,谈政策、促交流,共话新时代美好生活。镇村干部、志愿者、群众齐上阵,兴致勃勃地和面、擀皮儿、包馅儿,相互配合、分工协作,一边聊着家常,宣传反诈政策,一边耐心倾听老人们分享故事,拉近老年人与党群的距离。

  组织义诊爱心活动,中医院医生们对老人认真细致地检查、听诊,耐心询问身体状况、认真回答老人关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等问题,为他们讲解健康常识和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专业的问诊水平和细心耐心地问诊态度得到了在场老人的一致好评。

  煮饺子的时候,中医院带队人员和镇村干部一起为第一季度三星文明户进行了表彰,颁发了奖品。为群众树立了榜样,增强了居民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教育,营造了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家风好的良好氛围。

  “饺子宴”吃的是饺子,聚的是民心,传递的是文明新风尚,推动的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换挡升级,奏响的是乡风文明和谐曲,形成了党群干群一家亲的良好局面。下一步,东岳镇将持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作用,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为群众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