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城市管理局不断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9 15: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年来,息县城市管理局以推动市容面貌再提升为目标,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领域改革,积极完善机制、科技赋能、服务民生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助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健全机制,协同治理聚合力。始终坚持深化“科学、依法、规范”改革为导向,打造机构精简、职能整合、运行高效的综合执法体系,整合了城管、市场、城建、交通等部门的执法力量,组建成30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伍,形成“综合执法+专业执法”的架构体系,有效解决了过去分散管理、多头执法、重复处罚、职能交叉的问题,实现了一支队伍综合执法。

  二、科技赋能,数字执法见成效。积极探索行政执法创新模式,着力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行政执法”,打造行政执法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执法业务“一网通办”。依托数管中心平台对城市进行现代化、信息化、网格化管理,围绕公用设施等11个大类188个小类城市管理类目,通过信息采集员日常街面巡查、12319热线受理及实地核实、视频监控巡查、网络投诉、领导批示、微信公众号投诉等多渠道搜集问题,做到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审核处理、现场复核”,确保城市治理有序、稳定运行。2022年以来,“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共受理案件20514件,应处置20514件,实际处置20457件,处置率99.72%,按时处置率95.26%。

  三、服务民生,优化环境拓潜力。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将柔性执法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当中,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采取“AB班+夜班”巡查工作模式,全年全天候开展“八乱”行为整治行动,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打造息县“夜市一条街”,利用传统节日及消费节点开展夜间经营,沿街商户可利用不影响交通的街面开展非销售的形象展示和推广活动。2023年1月,城区现有流动摊点2100余家,同比新增1300余家;城区夜市经营点日均人流量1.2万余人次,高峰时,荣誉新世界夜市点接待达4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