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以考促学 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3-03-30 08:2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督促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掌握安全生产相关法律和知识,按照市应急局《关于组织全市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含无仓储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考试的通知》要求,3月28日下午,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辖区内五十余家加油站、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县东区消防救援大队5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知识考试,市应急局副局长殷明华带队对考试现场全程监督。

  殷明华考前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此次考试是落实省应急厅、市应急局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安排,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二要严肃考试纪律。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遵守此次考试的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规行为发生,做到诚信考试,若发现使用电子产品或者小抄等作弊行为,考试成绩作废。三要做好考试后续安排。对考试不及格的企业负责人,市应急局统一组织一次补考,补考仍不合格的将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执法。

  此次考试由信阳市应急管理局统一命题,考试重点包括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基本知识、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省应急管理厅印发《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2023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和化工园区安全生产整治提升等11个工作方案的通知》中与本企业相关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