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送法进机关 助力依法治镇:息县司法局夏庄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08:4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服务群众和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高基层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和履职能力,3月29日,息县司法局夏庄司法所走进息县夏庄镇开展“送法进机关”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以法治讲座的形式开展,夏庄镇综合行政执法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司法所工作人员以《信阳市行政执法投诉处理办法》为基础,对规范执法程序的重要性以及行政执法手段的合法性、合理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执法人员在执法办案过程中文明执法、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法理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遵纪守法的思想认识,成为一支政治硬、业务精、作风正、素质高的执法队伍,夯实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服务法治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能力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