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管保臣到八里岔乡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1 16:3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3月30日,县长管保臣到八里岔乡景美店村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管保臣现场查看了景美店村村情村貌,在景美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该村党建引领发展治理及息县2023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台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

  管保臣指出,村(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党委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党建引领,筑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治理队伍,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管保臣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结合“支部联支部”工作,经常开展“三会一课”、党员主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增强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重点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整治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聚焦产业发展,根据村实际,借鉴先进,大力推进“一户一田”、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提高传统养殖、种植业效益,提升村集体“造血”能力,走绿色循环产业道路。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加强金融知识学习,灵活运用小额信贷工具,向群众解释说明到位、宣传到位、推广到位,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管保臣还到淮河开展巡河活动,并就相关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