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叶店村:茶香氤氲,“沏”出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3-04-27 03:0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年来,八里岔乡叶店村充分利用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经济,用小小茶叶,“沏”出了一条百姓致富、生态优美的乡村振兴路。

  走进叶店村,茶园里绿意盎然,茶树吐出了嫰芽,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因采茶用工需求较大,附近乡镇的村民都来到基地采摘茶叶。二十余名茶农分散在茶园各处,用一双双灵巧的手,采下一片片“绿茶”,采茶、采摘、入篓,动作一气呵成。

  据了解,新采摘的茶叶经过摊茶、定型、烘干、提香等一系列流程后,便变成茶叶产品推向市场,叶店村大力发展茶叶精深加工,已经形成种植、采茶、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产业链条。

  截至目前,叶店村茶叶种植总面积100多亩,茶产业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下一步,叶店村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核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茶叶种植,由点及面带动茶产业提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