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夏庄镇:闻“汛”而动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一是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为做好强降雨天气灾害防御工作,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指挥部人员,实行班子成员包村责任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做到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履行预警发布、隐患巡查等各项责任,遇有紧急事件发生,第一时间上报,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二是加强防御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村内大喇叭等形式,发布县气象部门预警信息及避灾自救知识,通过微信群,告知村民一旦发生险情要及时联系村委会,做到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避灾能力。

  三是完善队伍,强化后勤保障。镇、村两级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防汛应急队伍,扎实做好防汛物资配备工作,对各村各类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检查补充,做到管用有效。

  下一步,夏庄镇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应对险情处置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时刻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用行动温暖群众,用行动书写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