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2023首届豫道酸辣粉发展论坛在信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02 08:23 信息来源:息县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50 字体:【

  4月28日上午,2023首届豫道酸辣粉发展论坛在信阳市信商之家举行。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勇,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赵栓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魏娜,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周保林,县长管保臣,县领导李建光、胡峰、贡少辉、周民、曹永甲、何枫、裴仁胜、刘波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陈志刚,沙利文国际行业认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葛建,西安山江优选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尔江等全国食品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参加活动。

  王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加工业大省,为顺应新消费趋势,在夯实基础中巩固优势、抢抓机遇。2022年,省政府印发出台绿色食品集群培育行动计划,聚焦建设万亿级现代食品集群的战略目标,推动农业与食品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创新链前瞻引领、产业链完整融合、供应链协同集聚的农业产业生态。其中,红薯产业是绿色食品集群建设重点打造的20个优势特色产业链之一。今年2月,省政府印发出台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真金白银支持河南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周保林在讲话中首先对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息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持续发力红薯产业集群建设,不断在提升红薯种植水平上下功夫,在提升红薯加工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红薯市场形象上下功夫,把小红薯做成大产业,把酸辣粉打造出“国潮”品牌、“国潮”形象。

  管保臣在致辞中分享了息县红薯产业及酸辣粉产业的优势和发展目标,全面介绍了我县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说,下一步,我县将积极整合多方资源,加快推进中国红薯研发基地、红薯小镇、中国酸辣粉创新基地和酸辣粉小镇建设步伐。全面布局建设农业种植、淀粉生产、包浆制造、物流运输等上下游产业,构建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三链一体"的发展新局面。力争5年内实现年产值五十亿元、10年内打造出百亿级产业集群。

  随后,陈振杰、陈志刚、赵豪分别以《提升河南酸辣粉市场竞争力的思考》《河南酸辣粉再发展:机遇与挑战》《豫道酸辣粉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了演讲。

  最后,沙利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张葛建正式授予“豫道酸辣粉产品全国销量领先认证”书。

  会前,管保臣一行参观了豫道酸辣粉信阳旗舰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