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新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培训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5-05 09:1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推进《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和贯彻实施,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全方位提升安全意识,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5月4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县危化行业负责人参加新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培训宣贯会。

  新修订的《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经河南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于2023年3月30日起正式施行。新《条例》加强了与近年来出台的法律法规的联系,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进行了细化和补充,有针对性地解决上位法在我省实施中的具体操作问题。

  通过专题学习,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想法,任何时候都得绷紧弦、敲响钟。大家纷纷表示将采用宣贯会、学习会、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新条例在本企业的学习贯彻工作,并结合实际工作对照新条例逐一落实,真正在思想上更加高度重视安全,行动上更加自觉抓好安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健康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