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孙庙乡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09:5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即将进入夏季,孙庙乡扎实做好预防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明确防溺水安全任务,压实防溺水安全责任,强化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通过横幅、标语、警示牌、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大喇叭、流动小喇叭滚动播放防溺水宣传音频等方式,提高群众防溺水意识。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巡逻队加大巡防力度,确保防溺水责任全覆盖。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加固,降低水域的水位,对损坏的安全警示牌、丢失救生设备的水域及时补缺。

  三是开展安全教育。各学校、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家长微信群、签订安全责任书等渠道,让广大家长时刻紧绷孩子安全这根弦。

  四是加强监督巡查。乡防溺水工作督查小组不定期深入各社区对防溺水工作台账、防溺水网格责任落实情况、各水域救生设施设置情况等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责任单位并限时整改,做到安全巡查常态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已排查发现问题15条,已整改3条,正在整改12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