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息县多措并举全力抓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15:2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五一假日期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开展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突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监管执法,狠抓末端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推进有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25日、28日,先后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顶层推进落实。5月1日,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调研、暗查暗访,要求各部门扛稳扛牢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狠抓末端责任落实,有力推进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落实。

  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安排部署到位。先后印发《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的通知》,一体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明确消防等重点领域排查重点,严格监管执法,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成立10个安全生产督导组,对照督导检查重点清单,深入各部门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处置能力高效。“五一”期间,全县各部门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及时接报和处置各种信息,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处置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