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司法局关店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 10:0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今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促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5月8日,息县司法局关店司法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工作人员通过宣传横幅、向大家发放了《民法典》法律读本,现场围绕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婚姻家庭、民间借贷等相关法律规定、责任及后果,内容通俗易懂、针对性强,让群众更加了解这部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百科全书。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使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大意义,更有利于他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促进关店乡法治建设水平的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