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市场监管应急能力,筑牢立体防灾体系。5月12日上午,息县市场监管局围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龙湖小火车广场举行。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网络宣传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向群众讲述电梯安全乘坐知识及大型游乐设施注意事项、识别假劣药品、过期食品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识别身边的灾害风险,使防灾减灾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知识得到普及,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基层群众的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全员关注、支持、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