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5-12 16:4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2023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如期完成,近日,息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会。住建局四级主任科员徐磊、村镇股股长胡宏伟、各乡镇、办事处业务负责人、信息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宏伟通报了全县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整体进度,逐个听取了各乡镇、办事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详细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徐磊对下一步如何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各乡镇、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切实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完成2023年全县农村危房改造55户的年度目标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宣传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加大对危房改造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为工作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工作。围绕目标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列出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抢抓工作进度、及时组织危房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和拨付补助资金,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危房改造任务。

  强化督导指导,确保改造效果。加大危房改造督导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施工和竣工验收标准、要求,确保危房改造“安全适用、质量可靠、绿色经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