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5:3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民法典入脑入心,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15日,县应急管理局围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息县应急管理局利用机关会议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同志集中学习《民法典》,认清《民法典》出台的意义和作用,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全体干部职工要学好用好《民法典》,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提升广大应急干部的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县应急局要结合日常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工作加大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把《民法典》各项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行政中,紧系法律准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