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路口乡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6:0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路口乡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路口乡应急管理办公室依据上级要求,结合本地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日活动,在全乡掀起了全民防灾减灾的新高潮。

  一是展板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5月12日,路口乡应急管理办联合消防队、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乡应急管理办公室精心设计了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与群众互动,宣传解答防灾减灾常识,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页500余份。

  二是校园授课教育,提高认知水平。乡应急办、乡派出所深入乡中小学课堂,充当临时“教师”,向孩子们普及防灾减灾等安全知识;路口乡小学、中学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等;教育广大教师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向学生家长普及防灾减灾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大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三是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5月12日,路口乡应急办联合消防队,对辖区内沿街商店、超市、敬老院等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向群众宣传基本消防逃生知识和用电用火安全注意事项,与此同时,通过银行网点、超市等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标语等形式宣传提示防灾减灾知识。

  此次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宣传内容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群众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使路口乡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