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县政府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6 08:2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5月15日上午,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工作例会,在家的县政府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并依次汇报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管保臣强调,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开展2023年防返贫集中排查,确保帮扶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不出现规模性返贫。加大对金融帮扶小额信贷工作的宣传、指导、推广力度,全力推进红薯贷、拓展产业合作贷款,促进群众增收致富。要做好夏收所需的“物、机、人”保障,力争在最佳时间内完成夏收夏种任务。加大禁烧教育宣传,加强工作巡查,确保我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管保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23”“321”防汛工作要求,强化预警信息发布、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做好防汛抗旱充分准备,确保安全度汛。要定期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进行深入研判,针对性地制定防范管控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管保臣强调,要认真做好2022年全省营商环境考核评价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监测、研判、预警,准确把握考核评价要求,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坚持好纾困解难“周一见”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惠企助企政策,全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确保企业满意度全面提升。要紧扣年度招商任务,将户外纺织、肉牛肉羊养殖产业等作为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招商方案,配强招商力量,全力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6月底实现任务“双过半”。要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积极组织开展乡镇进企业观摩活动,宣传好、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把真正有意愿到园区务工的人员留下来、招进来、稳定住。

  会议还就“三夏”生产、淮河文化旅游月、国土绿化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