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白土店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5-16 15:2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今年以来,白土店乡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相关精神,锚定2023年全县乡村振兴领跑总目标,结合乡域企业发展实际,以“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求突破,多措并举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突出重点、突出统筹、突出衔接、突出实操,做好企业发展服务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优化营商环境是个系统工程,必须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为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细,白土店乡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职能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坚持党政一把手“一对一”包保重点企业,乡领导班子作为一级包联责任人,分管所站长作为二级包联责任人,“一对多”包保全乡域企业,定期开展走访活动,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实打实解决企业难题。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白土店乡充分利用便民服务大厅、宣传展板、宣传栏、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媒介,大力宣传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两条例”,同时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项目园区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乡共开展企业走访活动20余次,解决企业诉求10余条,发放宣传页90余份,发放“息县惠企便民政策摘编”近50份,帮助6家企业协调办理惠商贷款业务。

  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持续向更高水平跃升。白土店乡紧紧围绕乡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短板开展自查自纠,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困难,提升为民服务大厅服务质量,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在标准化、数字化、便利化上下功夫,精简办事流程,可在线上办理的原则上全部线上办理,不方便线上办理的也可通过微信告知办理业务所需的证件,最大限度利民便民,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体验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