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圣安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处理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3-05-18 11:36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更好地保障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现将息县圣安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处理情况通报如下:

  经核查,息县圣安医院在2022年县医保局检查中存在虚构医药服务项目、串换诊疗项目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对该院存在的违规行为作出如下处理:退回违规资金17322.24元,对违规金额处2倍罚款34644.48元,共计51966.72元。自2023年5月1日起,暂停息县圣安医院外科医保服务六个月。对医院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全面整改。将息县圣安医院此案中涉及医务人员移交至卫健委依法依规处理。

  息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