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孙庙乡多措并举切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11:5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加强防汛减灾工作,确保防汛减灾工作稳步开展,最大限度减少灾情带来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孙庙乡多举措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召开了乡村两级干部参加的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对全乡防汛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和专题研究,各村成立了应急抢险队伍,修订完善了村级防汛预案。

  二是及时发布信息。乡村两级干部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向广大群众传递了县气象局发布的雨情信息,推送了防灾减灾和灾后自救工作常识,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三是全面排查摸底。乡村干部集中对孤寡老人户、易地搬迁住户等重点对象及重点路段进行了扎实的排摸,对发现的隐患记录台账并采取有效措施,在危险地带设立了警示标志。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乡村干部坚持到村开展工作,做到了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电话畅通,同时认真做好信息记录和信息传递,确保出现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到村入户,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