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孙庙乡未雨绸缪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08:4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麦收将近,为切实做好今年的“三夏”麦收防火工作,确保麦收期间不发生火灾安全事故,保证夏粮颗粒归仓,孙庙乡提前部署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提前谋划早部署。结合乡情实际,精心部署,提前研判,及时召开部署会议,发放秸秆集中堆放点申请表,要求各村草场负责人提前申请,填写清楚堆放地点、秸秆类型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申请表上交后由乡政府对堆放点进行验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所有的堆放点建立台账,明确乡、村、组、经营户四级责任人,制定应急预案。

  业务指导早预防。组织召开草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上,乡消防队、应急办工作人员结合草场消防安全实际,从消防安全法规要求、火灾预防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术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鲜活的火灾案例分析,讲解了草场可能出现的一些消防安全问题,切实帮助草场经营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安全隐患早排查。孙庙乡组织乡应急办等相关站所人员联合各村防火人员、村委工作人员到堆放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户、不留隐患”,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登记在册,督促其迅速整改,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改,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