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孙庙乡:“秸”尽全力不放松 筑牢禁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3-05-20 11:5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收割季节秸秆禁烧工作,避免安全隐患,造成大气污染,孙庙乡多措并举,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筑牢秸秆禁烧工作“防火墙”。

  一是加强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召开秸秆禁烧专项工作会议,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包村科级干部、责任组长履行主体责任,配合村两委到村入组开展工作。压实网格员责任,按照网格员分组包片,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加大巡逻力度,切实做到早安排、早布置、勤检查、抓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增强禁烧意识。充分利用大喇叭、巡逻车、发倡议书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政策。乡村建设办深入田间地头,抓住种粮大户、油菜种植大户等重点人群,现场宣传秸秆禁烧相关要求。

  三是强化处置,迅速采取措施。加强应急物资储备,配备20个灭火器、20套防火服等相关灭火装备。组建灭火队,配备11名后备替补人员,加强灭火知识培训,组织开展防火应急演练。各村组织村干部、党员以及有灭火经验的群众组成村级防灭火队伍,相互配合支援,发生火情在15分钟内赶赴现场进行扑灭,做到打早打小。

  四是强化惩戒,加大打击力度。乡派出所、执法大队联合执法,对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强化训诫力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群众思想意识从不能烧、不敢烧向不想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