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孙庙乡做好“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0 12:0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孙庙乡坚持常态化、多形式抓好“三夏”时节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严格管控,周密部署。孙庙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通过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保障村级安全生产培训全覆盖,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落实责任,深入排查。孙庙乡组织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三夏”期间安全巡查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排查记录和整治台账,组织安全责任人深入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安全检查,查验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对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做到检查有效果、整改有落实、治理要彻底。

  三是加强宣传,防患未然。孙庙乡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意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村广播、微信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宣传防汛抗旱的有关知识,组织宣传车进行不间断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