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司法局小茴店司法所:按下法治服务“加速键”,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5-21 10:5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司法所法治服务职能作用,小茴店司法所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特点和要求,积极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氛围,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按下法治服务“加速键”。近日小茴店司法所走进草料场、蘑菇培植基地,开展了“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送法进企业”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蘑菇种植大棚里,针对蘑菇的生长、包装、出售和保存方法一一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解询问,通过现场谈话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是否涉及法律方面的困难之处。

  针对所了解出来的问题向企业经营者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公共法律咨询等普法宣传单页,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他们要学法懂法,诚信经营,并要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还耐心解答了企业经营者提出的一些法律问题。 引导企业职工及群众了解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扩大企业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法规的知晓率,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法治内容,建设企业法治文化。并就企业在法治讲座、法治体检、人民调解等方面的法治需求进行询问,进一步了解涉企劳动关系、劳资等方面矛盾纠纷,司法所认真做了记录,解答了有关法律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