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全力备战“三夏”生产,持续抓好秸秆禁烧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8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风吹麦浪,六月人忙。为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小茴店镇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夏收期间“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分工。及时召开2023年“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部署会,把全镇划分为5大片区,实行“班子成员包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为“三夏”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镇农发中心牵头组织各村宣传车辆多次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各村组建秸秆禁烧巡逻小队开展不间断巡逻,在村主干道设立秸秆禁烧值守点,实行24小时值守。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明白纸、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禁烧秸秆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渠道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增强宣传力度,营造出全民参与禁烧秸秆的“三夏”生产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出动宣传车32辆,悬挂横幅200余条、发放宣传单12000余张,签订秸秆禁烧承诺书10000余份。

  三是坚持人技结合,确保高效管控。持续发挥“蓝天卫士”监控系统作用,坚持“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对辖区进行24小时全方位、全天候、无缝隙监测。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传递信息、第一时间快速到位、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