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陈棚乡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8 17:2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陈棚乡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全乡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责任意识。陈棚乡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在党委会、班子会、学习会开展安全生产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传达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结合各所站、各行业,制定《陈棚乡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通过召开各类安全生产会议、宣传活动、督导检查、应急演练等形式,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及安全生产任务,使安全责任层层落实。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组织学习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编的《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部署到位、安全防范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二是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工作落实。陈棚乡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工作“三管三必须”原则,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乡应急办、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所、消防队等单位不间断的加强重要场所安全检查,并利用下村时机广泛宣传房屋建设安全及用电、用火、食品、交通等方面安全,营造全乡上下抓安全生产的工作氛围。按照“六个一”预案编制工作,制定乡村两级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避险专项预案。同时充实乡应急办工作人员力量,选优配强并调整更新应急救援队伍人员。

  三是开展安全检查,提高整治力度。坚持抓好日常专项安全生产检查整治。以治理隐患、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做好本领域、区域自建房建筑安全排查、防汛防溺水、交通安全疏导、农业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先后对辖区液化气站、加油站、超市、酒店、中小学、养老院、易地搬迁安置点等人群密集场的重点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安全设施不健全的,要求立即整改,确保不出纰漏,不出事故。

  下一步,陈棚乡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息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要求,切实抓好全乡安全生产工作,继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和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陈棚乡安全生产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