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息县要闻

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管保臣到八里岔乡景美店村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21 11:3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6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县政府县长管保臣到八里岔乡景美店村调研指导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县领导马建国、王伟、曹永甲陪同调研。

  调研中,管保臣现场查看了景美店村道路、敬老院建设情况,随后在景美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今年2月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村主干道、敬老院建设等工作汇报。

  管保臣指出,村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委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强基层治理队伍,不断提升治理水平。

  管保臣强调,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结合“支部联支部”工作,经常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建活力,增强村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发挥好公益性岗位作用,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强化宣传教育,严格奖惩,确保整治效果持久长效。要聚焦乡村振兴,根据村情实际,大力推进“一户一田”、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推动适度规模化经营,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能。要高度重视金融扶贫工作,积极发挥小额信贷的杠杆撬动作用,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