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做好防汛工作 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布时间:2023-06-25 16:55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八里岔乡始终将防汛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结合全乡实际,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任务,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任务明晰、责任明确、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汛工作格局。

  二是部门联动,排查到位。组织平安建设办、应急办、乡村建设办、村镇规划建设办、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对全乡八个小水库、重点水域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日常巡堤查险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交办,逐一跟踪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开展巡查行动9余次,排查存在隐患问题3处,已完成整改3处。

  三是明确职责,保障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成立430人的乡村两级应急抢险队伍,建立乡级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保障应急物资储备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