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29 17:3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自全县开展“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以来,小茴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县“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特点,紧密部署,精准发力,齐抓共创,切实保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在小茴店镇走实走深。

  一、高位谋发展,班子齐上阵。在市“11331”工作布局和县“四方联动”机制要求下,小茴店镇坚持镇党委统一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严格落实联星工作,各自担任分管领域相关的联星干部,并对各村确定联系人,负责指导推进相关创星工作。

  二、干部学理论,群众明政策。各村“两委”干部和村民是“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直接参与者,镇党委充分认识到他们的力量对于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为此做出以下工作:一是抓理论学习,强系统培训,将学习创建知识作为村镇工作会议一项固定议程,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5次,对25个村“两委”干部开展对口业务培训6次,并通过会议抽查、见面提问等方式确保各村干部对创建工作应知应会;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投入资金5余万元,为各村制作”五星“支部创建宣传版面,确保各村党员、群众知晓创建政策、要求。

  三、全力促落实,务实出成绩。小茴店镇投入资金50余万元,高标准建设“两站两室”等村级组织活动阵地。积极推行“双绑”机制,围绕产业兴旺,大力支持村镇特色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推动村容村貌美化绿化亮化。开展”三星文明户”评选活动,评选出268户,举办饺子宴等文明实践活动56次。推进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建立125个基础网格,选优配强125名网格员,强化基层组织管理能力,着力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反邪教、防溺亡、禁毒等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

  下一步,小茴店镇将继续积极学习先进做法、成功经验,多点发力,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