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9 17:40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刻吸取“6·21”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辖区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小茴店镇聚力“三抓”维护燃气安全。

  抓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什么是燃气?燃气泄漏怎么查?燃气着火怎么办?以及正确使用燃气的方法等,并宣讲了燃气安全使用的“九提示”,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燃气安全使用及燃气突发事故处理意识。

  抓教育,提升安全意识。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消防队、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派出所等部门,一些重点企业、店铺等重点场所集中到镇政府5楼会议室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通过微视频等播放关于宁夏银川燃气泄漏爆炸事故视频,并分享安全使用燃气链接,让事故警钟常响心中,强调企业单位负责人“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担起责、担好责。

  抓检查,确保工作实效。在实施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及时成立镇级燃气安全检查组,重点针对燃气售卖点(站)、菜市场、酒楼、商户等场所进行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详细查看了煤气罐的安检时间、合格标志,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以及灶具、减压阀、胶管等附属设施是否老化,燃气使用、煤气罐存放是否规范等。排查各类单位企业15家、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已完成整改6处。

  下一步,小茴店镇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餐饮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检查力度,进一步巩固小茴店镇燃气安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