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以小额信贷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6-29 17:4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年来,小茴店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小额信贷杠杆作用,持续抓牢脱贫户、监测户小额信贷工作,结合村民产业发展意愿和贷款需求,做到精准放贷、应贷尽贷,让“小贷款”发挥“大作用”,激发村民发展生产和开展经营内生动力。

  一是安排部署、优化服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目标任务,要求镇村干部积极作为,用好用活金融扶贫政策,为符合贷款条件的脱贫户和监测户提供小额信贷,帮助解决脱贫户和监测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解决发展产业资金不足问题。镇乡村振兴办与小茴店农商行和乌龙店农商行积极沟通,采取灵活便捷的方式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优化办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努力做到“让群众只跑一次”,确保小额信贷政策及时、准确、有效地落实到位。

  二是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各村组利用“村村通”、乡亲微信群等方式全面宣传小额信贷政策,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对小额信贷贷款条件、额度期限、办理流程等内容详细讲解,确保小额信贷政策户户都明白、人人都知晓,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止步,不断提高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知晓率和利用率。

  三是细致摸排,防范风险。建立摸排台账,对脱贫户和监测户金融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摸清有金融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户底数,确保符合条件、有发展意愿的贷款对象“应贷尽贷”,并且严格审核把关,持续做好贷款后的跟踪服务、指导和逾期防范工作。2023年度,截至目前共成功办理105笔小额信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