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扎实开展“两率”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2 09:4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提升“两率”知晓率和满意度,八里乡持续发力,不断细化工作措施,丰富宣传形式,聚焦纠纷调解,扎实开展“两率”提升行动。

  一、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两率”专题会议,成立由平安办、信访办、司法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安排部署提升“两率”工作具体事宜,建立乡、村、网格三级责任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工作专班每周要到村督导,检查和指导各村工作开展情况,一周一通报排名。

  二、民意调查,筑牢根基。由平安办牵头,组织包保干部、包片民警和网格员参与,各村每周至少开展1次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两率”提升、反邪教、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溺亡等知识,同时收集登记信访矛盾、邻里纠纷等不稳定因素。每周开展一次重点场所宣传行动,走上街头集贸市场、商超、学校等通过发放“12340”宣传页、树立展板等形式宣传“两率”调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

  三、调解纠纷,突出实效。将一户一田工作、矛盾排查化解大走访等工作与“两率”宣传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司法、信访矛盾调作用,对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工作人员及时介入,耐心讲解、细致劝说教育,促使矛盾纠纷快速化解,避免矛盾激化,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