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小茴店镇:做实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16:04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正值暑期,天气持续高温炎热,溺水事件进入易发期和高发期。为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茴店镇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切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小茴店镇防溺水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工作,明确镇村工作职责,加强镇平安建设办、学校等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建立工作台账,明确镇域内沟河塘渠安全管理责任人和中小学生等重点人群包保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镇村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幕、农村广播、家长微信群开展全方位、高频次宣传。镇村中小学校通过开展教师家访、布置防溺水家庭作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等方式进行防溺水宣传,提升学生及家长防溺水危机意识,筑牢防溺水思想堡垒。

  三是强化巡查,消除安全隐患。镇村两级干部、学校老师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切实聚焦重点时段、紧盯重点人群和重点水域加强日常巡查,对重点水域周边的警示牌、警戒标语等进行加固更新,备齐游泳圈、救生竿等应急救援设备,消除安全漏洞,确保防微杜渐。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在立行立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做好防溺水安全隐患巡查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单1000多份,制定警示牌70余张。

  下一步,小茴店镇将继续保持防溺水工作高压态势,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持续开展全方位防溺水巡查,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溺水举措,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