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加强“两率”宣传 推动平安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28 09:13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乡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八里岔乡充分动员各方力量,打好“两率”提升攻坚战。

  一是认识到位。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两率”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辖区“两率”提升工作。要求各村将平安建设、“两率”提升工作与“三零”创建有机结合,逐村逐户宣传平安创建知识,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确保工作出实效。

  二是宣传到位。为确保“两率”工作深入人心,八里岔乡切实将加强宣传作为提升“两率”的有效抓手。广泛利用宣传横幅、村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告知群众关于接听12340咨询电话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电话调查。

  三是化解到位。乡平安建设办每周召开提升“两率”工作例会,对辖区内群众反映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排查、上报、化解,从苗头着手,及时掌握信息,及早处置,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模式作用,各网格员通过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及时掌握群众诉求,化解矛盾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家中走访。在走访中特别关注精神障碍患者、特殊困难群体等人群,建立安全隐患排查台账,明确包保责任人,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四是巡逻到位。由乡平安建设办牵头,乡派出所、“一村一警”、网格员组成巡逻队,定期开展治安巡逻,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

  在乡村两级干部努力下,八里岔乡群众参与“两率”提升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显著提升。八里岔乡将持续开展“两率”提升活动,确保平安乡镇建设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