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开展夏季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10:32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息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开展夏季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为夯实夏季扬尘治理防治基础,并全面提升施工现场文明施工水平。息县住建局监察大队于7月24日开展为期五天的夏季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一、聚焦突出污染问题。此次行动严格按照建筑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两个禁止”标准开展,加大污染问题整治力度,特别注重应对夏季臭氧污染。针对违反高温应急管控要求的施工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行动开展以来,息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共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9份,立案处罚1起。

  二、提高整治措施标准。督促相关施工企业,进一步提升现有措施标准。毡盖用材料全部换为无纺布;施工现场只能有一个出入口,多的出入口应封闭或按标准设置车辆冲洗设施;楼内建筑垃圾应全部袋装化,禁止高空抛撒建筑垃圾。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各项目应增加施工道路洒水保洁和喷淋开启次数,减少扬尘污染发生。

  三、持续推进专项整治。息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将以此次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辖区施工项目扬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增加整治行动的协同效应,切实防止建筑扬尘污染问题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