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快讯

八里岔乡扎实做好有限空间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9 18:11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近日,连续高温,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减少高温引发的各类事故,八里岔乡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有限空间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大预警宣传。通过健康教育宣传栏、手机短信、网格群、公共场所LED显示屏等渠道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防暑降温知识和注意事项,发放防暑降温常识宣传单,切实提高辖区内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避免因高温造成有限空间高温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隐患摸排到位。对辖区有限空间作业单位进行夏季高温安全生产检查,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以及能否正常使用,及时消除隐患。加监督管理,督促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三是加强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实现高温天气安全管理“零距离”,全力确保全乡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