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息县住建局集中力量开展“百日攻坚” 筑牢百姓居所安全

发布时间:2023-08-24 15:19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根据《信阳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严肃认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切实提高隐患排查质量的通知》,县住建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做到应查尽查、应改尽改,持续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盘棋”推进,强化组织领导。为切实推进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任务,息县住建局成立四个工作小组严格对照实施方案,实地复核排查整治信息。重点督查各乡镇、办事处自建房排查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回头看”进展情况、前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自建房排查质量情况。本次督导检查按照每个乡镇随机抽查一个行政村,每个行政村不低于20户进行。督导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及时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自建房排查整治质量。

  “一条心”帮扶,加大技术支撑。8月2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召开息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专项工作组要协助好乡镇、办事处落实属地责任,尽快完成系统自建房信息录入问题整改工作,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该整改的整改,该鉴定的鉴定,迅速完成隐患整治;二是各业务股室要按职责落实行业监管范围内安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协同做好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三是要强化隐患排查,扎实做好汛期自建房安全防范,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

  “一揽子”统筹,严格调度督导。对照方案要求,县住建局坚持高频次督导各乡镇、办事处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对进度滞后的地方及时发函或现场督办。截至目前,组织开展现场督导12次,下发工作督办函3份、情况通报1次。组织开展排查“回头看”,复核农村重点房屋80余户。严禁房屋继续带病经营使用,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下一步,息县住建局将认真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常态化工作,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落实整治措施,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