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就业创业

技能培训让群众就业有“术”致富有“路”

发布时间:2023-09-14 15:07 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50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部署,助推城乡劳动力充分就业,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持续开展“送技下乡、培训到村”活动,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使其掌握了就业技能,找到了致富门路。

  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成立全县工作专班,健全领导重视、乡镇落实、网格配合的工作机制。不定期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专项工作推进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宣传,聚焦需求。通过政务新媒体、“息县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和制作宣传版面等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内容及重要意义,鼓励群众积极参与。

  严密组织,科学安排。以提高劳动者技能为落脚点,调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以及群众技能学习诉求,结合评价机构种类、培训可行性、证书实用性等多种因素,科学确定培训工种,积极组织全县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参加技能培训。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县已组织开展保育、家政、电商、茶艺、烹饪、养老等职业技能培训31期,接受培训1300人次,取得各类技能人才证书700余本,有效提升了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增强了群众就业信心和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